东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营社保 > 东营残疾证 > 东营市残疾证用途
东营市残疾证用途
2014-12-22 14:22【我要纠错】

东营残疾证有什么用途?东营残疾人持有残疾证有什么优惠?东营本地宝为你提供东营残疾证用途的相关信息

主要效用

1.证明残疾及其残疾类别、等级的凭证。

2.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及扶助规定,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

3.制定工作计划,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基础。

其他用途

1、搭乘火车飞机,优先购票和搭乘。

2、市内公共汽车免费。

3、其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免费携带。

4、残疾人专用交通工具可就近免费停放。

5、盲人读物普通邮件免费寄递。

6、残疾人就医,优先挂号、就诊,盲人、双下肢残疾人、多重残疾人免交挂号费。

7、残疾人免费进入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宫)等场所;使用收费公厕免费。

8、影剧院、体育场(馆)提供半价优惠。

东营市残疾证用途一览

东营市残疾证管理注意事项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残疾军人抚恤金申请指南

    办理地点:东营市府前大街93号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即办专区,电话:0546-8387968。

  • 东营市异地如何办理残疾证

    东营市在异地也可以办理残疾证,需要持有效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残联提出申请,具体内容请看正文。

  • 东营市残疾证如何线上办理(附流程)

    东营市的居民想要线上办理残疾证,可以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办理,具体内容请看正文。

  • 2023东营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指南

    残疾人两项补贴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东营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指南详见正文。

  • 2023东营区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是多少

    2023东营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分别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具体标准详见正文。

  • 东营市残疾人辅具补贴范围及条件

    市残联根据残疾人辅具需求,制定了《东营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全额目录》和《东营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差额目录》,补贴范围及条件详见正文。

  • 利津县集中办理残疾人证服务指南

    为服务残疾群众,县残联拟定于9月1日,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2023年9月份集中办(换)证服务活动。残疾人证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东营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管理办法〉的公告》等规定,残疾人在就业创业税收上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 东营残疾人残疾种类和级别划分标准

    根据《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因身体结构、功能的损害及个体活动受限与参与的局限性称之为残疾,在精神、生理、人体结构上,某种组织、功能丧失或障碍,全部或部分丧失从事某种活动能力的人为残

  • 东营残疾证损坏补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残疾证损坏可通过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或国家级、省级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专区注册、登录后申请换领新证。具体换领材料详见正文!

  • 东营残疾证到期换领需要什么材料?

    残疾人证有效期是10年,有效期满9年后残疾人可申请换领新的残疾人证。残疾人证换领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东营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东营市残疾证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