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山东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山东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2022-08-17 14:49【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山东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防控提示,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提示(2022年2月10日发布)

  推荐阅读东营最新疫情隔离措施:2022东营市最新防疫政策(持续更新)

  一、自葫芦岛、南宁、黑河、百色、惠州、云浮、衡水、东莞、深圳、杭州、廊坊、牡丹江、北京、天津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鲁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鲁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详细说明流行病学史。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鲁。确需来鲁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鲁。确需来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四、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鲁,确需入(返)鲁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五、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防疫】可获东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低风险地区隔离核酸规定、重点地区管控名单、防疫电话、机场防疫等。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市金泥湾最新海洋预报(持续更新)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发布了金泥湾及附近海域最新的预报信息,有赶海计划的市民可以将至作为参考,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东营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截止目前,东营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风险等级没有变化,均为低风险区,更新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市海区和东营近岸海浪预报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2022年8月26日发布了最新的海洋潮汐信息,具体海洋信息详见正文。

  • 2022东营市最新防疫政策(持续更新)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相对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东营核酸检测采样点及核酸检测点汇总

    东营市更新了相关核酸检测采样点及具体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有需求的群众,可自行前往采样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山东省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持续更新)

    东营市疾控中心在8月15日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具体防控政策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市文旅消费券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东营市2022年新一轮的文旅消费券将于8月15日与8月30日10点整发放,具体适用商家详见正文。

  • 东营广饶县免费核酸采样点地址及咨询电话

    自2022年1月18日-2022年3月15日,有需求的群众可行前往采样点接种免费核酸检测。

  • 东营市夏季赶海地推荐

    东营市的市民可以去东营市金泥湾和孤东海堤赶海,两个景区特色不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市金泥湾赶海攻略(地址+潮汐表)

    东营市金泥湾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游客可以带上挖沙工具进入赶海,具体游览信息详见正文。

  • 从山东省内回东营需要隔离吗?

    东营市疾控中心公布了入返东营最新的隔离政策,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隔离政策不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最新72小时海洋潮汐信息汇总

    2022年7月6日,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发布了东营市72小时内最新的海洋信息,具体潮汐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