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通知 > 东营新冠疫苗能提供多久保护?
东营新冠疫苗能提供多久保护?
2020-12-21 10:41【我要纠错】

【导语】:东营新冠疫苗保护期暂时不能下结论,但根据数据显示,保护期在半年以上是没有疑问的,但不能保证5年、10年甚至终身还不能下结论。同时补充疫苗接种步骤实施: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比如从事进口冷链、生鲜市场、医疗疾控等感染高风险的工作人员;第二步则是更多疫苗投入使用。

  新冠疫苗能提供多久保护?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强调,由于新冠病毒出现还不到一年,疫苗能提供多长时间的保护还不能下结论,但一些数据显示,疫苗保护期在半年以上是没有疑问的。

  曾益新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一些疫苗启动Ⅰ、Ⅱ期临床试验,很多志愿者参与其中,也一直在进行随访。数据显示,这些志愿者的抗体依然存在。此外,很多医疗机构也对康复出院的新冠病人随访。深圳市传染病医院对400多名出院病人的随访数据显示,最早出院的病人10个月后还存在抗体。“这些数据都显示,疫苗保护期在半年以上没有太多疑问,但能不能保证5年、10年,甚至终身还不能下结论。”

  拓展内容:疫苗接种将分两步实施:

  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

  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

  第二步随着疫苗获批上市,或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

  通过有序开展预防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筑起人群的免疫屏障,来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

东营春节游玩攻略
活动汇总 灯会 庙会 烟花秀
集市 打铁花 无人机表演 场馆活动
旅游
滑雪场 山东216家景区优惠信息
交通
青州高铁快线 免费停车 特价机票 封路通知
烟花爆竹
全年禁燃区: 中心城区河口区垦利区
东营港经开区利津广饶
全年禁止燃放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冠疫苗】可获东营新冠疫苗接种通知、接种点汇总、疫苗接种咨询电话、疫苗网上预约等内容。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2023年东营市HPV疫苗最新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目前东营地区在知苗易约小程序上暂时无新苗可约,大家可通过广饶县妇幼保健院公众号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方式及入口已经整理好啦。

  • 东营新区社区卫生中心疫苗接种时间

    东营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为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麻腮风疫苗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同时开展二类疫苗【自费疫苗】

  • 东营接种hpv疫苗注意事项(附预约入口)

    如果接种hpv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了适龄人群接种hpv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疫苗接种最新安排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9月4日至9月9日在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时间及门诊安排详见正文。

  • 东营市开发区8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

    东营市发布了经济开发区2022年8月最新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的具体接种地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市开发区8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

    3周岁以上人群。东营市经济开发区8月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3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对象为为第二针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

  • 2022东营经开区8月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时间

    每周一、周二开放。东营市发布了经济开发区2022年8月最新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的具体接种地点,详见正文。

  • 东营市现在可以预约HPV九价疫苗吗?

    东营市目前还没有HPV九价疫苗到苗,目前有国产的二价可以进行预约,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接种hpv接种后有哪些不良反应?

    hpv疫苗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局部与全身的不良反应,具体接种反应详见正文。

  • 东营接种HPV疫苗的条件是什么?

    9至30岁女性。在东营接种hpv的人群目前仅限于9到30岁的女性,男性不提供接种服务,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在东营接种HPV疫苗要多少钱?

    东营市接种HPV疫苗的价格根据不同价种价格各有不同,具体疫苗接种费用及接种点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人如何如约HPV疫苗接种?

    东营市的市民可以通过知苗APP等方式进行HPV疫苗的预约,具体预约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