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通知 > 上海返回东营应该怎么办?
上海返回东营应该怎么办?
2020-11-12 18:43【我要纠错】

【导语】: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全国甚至全球需要给予重视,即使是现在也是如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对于新冠肺炎,最近我们也有新的消息。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海返回东营应该怎么办,同时补充相关应对措施等内容。

  上海返回东营最新消息

  1、管控人群:10月30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主动配合各县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

  2、管控要求: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返回东营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3、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

  处罚: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查看:东营新冠肺炎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点击查看东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上海返回东营防控措施

  1、鉴于近期国内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及发现相关病例,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冷冻产品(含海鲜产品)时,要询问产品来源、进货渠道。

  (1)对进口冷冻产品(含海鲜产品),要查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2)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手直接碰触,可以戴手套或购物袋反套住手挑选;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食品外包装;

  (3)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清洗、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2、在我市加工经营进口冷藏冷冻食品的进口商、经营企业、生产企业以及从事冷冻冷藏食品储存业务的经营者要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按有关规定及时上传信息,确保做到“来源合法可溯、去向可追”。

  3、广大市民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及密闭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东营最新隔离政策、中低风险隔离核酸规定、重点地区管控名单、防疫电话、落地机场隔离规定等。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市最新疫情消息(附省内疫情信息)

    2022年8月25日,东营市无疫情,全域处于常态化防控区域,山东省8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两例本土确证病例,更多内容详见正文。

  • 2022东营最新疫情信息(持续更新)

    东营市疾控中心在8月25日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具体防控政策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市有哪些核酸采样点?

    东营市健康委员会为方便市民进行日常的核酸检测,设置了多个核酸监测点,最新监测点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市开发区8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

    东营市发布了经济开发区2022年8月最新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的具体接种地点,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从菏泽入返东营有什么要求?

    截止2022年8月4日,山东省菏泽市部分区域为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进入东营需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出东营最新政策

    东营市疾控中心在8月1日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具体出东营防疫政策详见正文。

  • 2022入(返)东营最新防疫政策

    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最新入(返)东营的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具体隔离政策及时间详见正文。

  • 东营市中高考生2022年景点福利汇总

    2022年东营市部分景点为参加了中高考的学生设立了景点优惠政策,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黄河口2022年中高考生福利待遇有哪些?

    2022年中高考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进行优惠参观,具体参观福利待遇详见正文。

  • 2022中高考生黄河口有优惠吗?

    黄河生态旅游区为2022年参加中考与高考的学生提供了优惠福利,具体优惠时间与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市孙子文化园2022年中高考生要票吗?

    东营市孙子文化园为2022年中高考生提供了免票的入园的政策,具体优惠内容详见正文。

  • 2022中高考生区孙子文化园有哪些优惠?

    东营市孙子文化园在2022年为本年度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考生提供了优惠入园政策,具体优惠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