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营公积金 > 东营公积金贷款 > 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办理条件
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办理条件
2023-11-15 17:21【我要纠错】

【导语】:“商转公”业务是指符合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缴存人,将本人已办理且尚未结清的本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房贷办理“商转公”业务的条件

  在东营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且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可申请“商转公”业务,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未结清,贷款所购住房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且贷款银行同意借款申请人提前结清贷款;

  (二)符合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

  (三)借款申请人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并为不动产权证书载明的权利人;

  (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房己取得不动产权证书,除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设定的抵押外,未设定其他抵押,也不存在查封、扣押、冻结、设立居住权等权利限制情形。

  “商转公” 业务办理对象

  “商转公”业务办理对象为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异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作为参贷人参与“商转公”贷款额度计算。

  住房公积金具有很强的互助性,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尚未统筹使用的情况下,东营市公积金贷款资金来源于东营辖区公积金缴存人的资金缴存。因此,“商转公”应优先保障东营辖区缴存人使用,本次“商转公”政策仅适用于在东营辖区缴存住房公积金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住房的职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东营公积金最新缴存比例、公积金查询入口、公积金提取条件、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2023东营房贷商转公信息汇总

    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怎么办?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办理条件是什么?东营房贷商转公贷款额度是多少?

  • 组合贷款可以办理东营房贷商转公吗

    根据东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政策,已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的不可以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办理东营房贷商转公吗

    根据东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政策,在满足“商转公”贷款条件的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办理东营房贷商转公。

  • 东营房贷商转公在哪里办

    直转模式要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银行和“商转公”业务办理银行为同一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自筹模式支持全市所有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 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怎么办

    直转模式要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银行和“商转公”业务办理银行为同一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自筹模式支持全市所有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 东营房贷商转公办理材料有什么

    需提供借款申请人、配偶的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不动产权证书、增值税发票;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房屋权属登记信息等材料

  • 东营房贷商转公贷款额度是多少

    符合东营市大学生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单方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元,双方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0万元;普通缴存职工家庭,单方缴存的最高可贷40万元,双方缴存的最高可贷60万元。

  • 东营住房贷款“商转公”办理指南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减轻缴存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的还贷压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商转公),自9月1日起执行,具体办理信息详见正文。

  • 在东营怎么提取公积金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东营市的居民如需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可以携带身份证等材料到窗口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2022在东营买房公积金最多可以贷款多少?

    2022年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依据贷款形式的不同,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不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结清东营公积金住房贷款后怎么提取公积金?

    结清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内、未签约公积金贷款对冲和商贷自主提取协议等符合其他条件的,可以办理公积金住房贷款提取服务。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结清东营商业住房贷款公积金提取需要哪些材料?

    满足贷款种类为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结清1年内,同时距上次提取满1年等提取条件,可以办理结清本地商业住房贷款公积金提取类型。具体提取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