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营其他办事 > 东营退伍 >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制发什么时候启动?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制发什么时候启动?
2021-12-16 19:05【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已正式印发实施,山东省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

  在东营何时可以申领优待证?

  目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已正式印发实施,山东省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

  山东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点)工作人员的培训、相关信息系统的联调联试、配套的相关优待政策研究制定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工作安排,用大概一年的时间完成此轮优待证集中申领发放工作,今后优待证的发放工作也将成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我们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待省、市、县层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会通过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向社会公布信息,正式全面接受优待证申领申请,为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军人优待证】可获东营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方式、申请材料、相关优待服务等。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残疾军人抚恤金申请指南

    办理地点:东营市府前大街93号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即办专区,电话:0546-8387968。

  • 东营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

    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东营市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牺牲军人遗属抚恤金标准

    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鲁退役军人发〔2021〕44号)精神,具体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

  • 东营伤残军人抚恤金标准是多少?

    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负担,具体东营伤残军人抚恤金标准详见正文!

  • 东营退役军人抚恤金和生活补助标准调整通知

    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东营市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丢了如何挂失?

    持证人的优待证遗失后,应及时办理挂失手续,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正式挂失后,持证人可同时在该营业网点办理补领手续。

  •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遗失如何补换?

    优待证遗失后,持证人应及时告知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按照银行有关规定挂失。正式挂失后,持证人可同时在银行营业网点办理补领手续。

  •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申请?

    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 东营退役军人优待证有哪些优惠优待服务

    优待证承载的优待服务内容是开放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以享受国家和山东省提供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的服务等。

  • 山东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问题解答汇总

    目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已正式印发实施,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具体相关申领问题解答详见正文!

  • 东营老年优待证多少岁可以办理?

    在山东,年满60周岁(当月满60周岁)即可办理老年优待证。具体老年优待证优惠政策和线上申请渠道详见正文!

  • 东营老年优待证有哪些优惠?

    东营老年优待证在山东省内可以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住院等,具体其他优惠政策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