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营土地房产 > 东营公租房 > 东营公租房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东营公租房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2021-11-10 21:49【我要纠错】

【导语】:在实现政务大数据共享之前,资格审核需要七八个部门单位分别进行,审核周期比较长,所以只能采取每年集中申报一次的方式,一旦错过就要等下一年。现在东营市通过政务大数据平台,住房困难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提交申请。

  东营公租房申请时间:

  现在通过政务大数据平台,审核效率提高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所以东营现在实行常态化受理,也就是住房困难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提交申请

  拓展阅读

  公租房申请流程:

  (一)受理初审。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受理申报(复核)申请后,以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共享数据为审核(复核)依据,对申请人申报信息进行初审,各相关部门不再分别组织开展单项审核。

  (二)收入认定。根据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和部门职责分工,需对申请人进行家庭收入认定的,由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定期将相关信息发市民政局进行核对认定,市民政局将认定结果加盖公章后反馈市住房城建管理局。

  (三)公示登记。经审核(复核)符合保障条件的,由市住房城建管理局通过相关媒体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登记为市直公租房保障轮候对象。

  在审核(复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保障条件或需补齐补正相关资料的,由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将相关情况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对登记为轮候对象的申请家庭,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根据房源和轮候数量等情况,增加配租频次,缩短轮候期限。加强对已配租家庭的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保障条件或存在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的,及时收回房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东营各区县公租房申请指南,包括申请入口、材料以及房源最新消息等。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港公租房申报流程是什么?

    东营港公租房申报流程分为线上线下申请、审核、过程监管三个部分,其中申请人可通过东营市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也可以持有关证件资料,到管理运营单位进行申报。具体申报流程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详见正文!

  • 东营港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申请条件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其中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申请条件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申请材料有哪些?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城镇低收入家庭申报条件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其中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申报条件详见正文!

  • 东营港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申报材料一览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所需材料详见正文!

  • 东营港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公租房申请材料有哪些?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其中城镇中低收入居民家庭申请需要提供的材

  • 东营港公租房申报方式(线上+线下)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申请方式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租金标准是多少?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公租房租金标准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保障面积是多少?

    东营港公租房保障范围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保障面积详见正

  • 东营港公租房申报对象及条件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区域内(不含胜利油田)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具备相应条件的,可申请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具体申请条件详见正文!

  • 东营港公租房申报相关政策

    为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优化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东营港印发了相关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具体保障范围及申请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