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东营社保 > 东营低保 > 东营低保标准指南
东营低保标准指南
2022-07-28 16:38【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东营市低保标准出台,分为农村与城镇补贴标准,具体补贴金额与补贴办理条件详见正文。

  2022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956元;

  2022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801元。

  拓展

  办理条件

  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及支出、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

  1.收入型贫困家庭: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

  2.支出型贫困家庭: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虽超过当地低保标准,但因患病、残疾、就学等增加的刚性支出超出承受能力而造成生活困难,在提出申请之月前12个月内,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家庭收入扣除自负医疗、残疾康复、教育等刚性支出后,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

  3.个人名义单独享受低保认定范围:低收入家庭中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低收入家庭是指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2倍、家庭财产符合当地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家庭。重度残疾人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二级残疾人。重病患者由县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予以确定。

低保标准

2022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95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801元。


东营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温馨提示:

低保补助水平原则上按照低保标准与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之差计算。计算公式为:家庭月低保补助金额=(当地月低保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

农村标准

2022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801元。


城镇标准

2022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956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东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低保】可获东营城乡居民低保救助申请条件、城乡特困人员救助标准、临时救助条件及对象等。

手机访问 东营本地宝首页

  • 东营低保申请指南

    东营市低保办理需要办理者符合相应的办理条件,在办理时也要提交相关材料,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办理流程

    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特困人员申报材料一览

    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具体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特困人员救助标准是多少?

    东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包括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两部分。具体补助标准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申请条件及对象

    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具体申请条件及对象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居民低保救助申请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具体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居民低保救助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签署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查询核对授权书。具体政策咨询电话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居民低保救助标准是多少?

    低保标准根据东营市恩格尔系数、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支出测算确定,具体城乡居民低保救助标准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居民低保救助对象及条件

    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及支出、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具体救助办理条件详见正文!

  • 东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办理指南

    东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办理以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及支出、家庭财产为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具体救助标准及服务流程详见正文!

  • 2021东营低保申请流程

    2021东营低保申请首先应当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然后到有关部门登记,再经过评议审核。

  • 2021东营低保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2021东营农村低保申请材料和城镇低保申请材料都需要包括书面申请书、有关家庭成员收入以及家庭财产相关的证明等在内的6份材料。

  • 热门推荐